叶秃秃秃秃秃

冷圈漫游者(◦˙▽˙◦)脑洞扑街ヾ(✿゚▽゚)ノ自娱自乐(´▽`)ノ♪心愿是世界和平

【关联性】松花专场番外

和亲友唠嗑的憨憨产物


从正文单独出来的小番外


今天是快乐松花


私设多别打我


ヾ(✿゚▽゚)ノ



“嗯呀~时间过得很快呀,升学志愿怎么样啦?”



“嗯,差不多吧,爸妈那边推荐的就很好,我还是听……奶奶?”松川把温好的茶递到自家奶奶手里,却发现老人家笑眯眯的看着自己。



“你知道我什么意思。”老人家慢慢的喝了一口茶,满是皱纹的手指轻轻的扣着茶杯。



对祖母向来脾气特别好的松川沉默没有说话,静静地看着炉上咕噜作响的茶壶。



滚烫的茶水马上就要溢出来了,松川最后还是抓着茶柄把壶拿了下来。



“奶奶您就知道骗年轻人。”



“哦?奶奶骗你什么啦?”老人家有点哭笑不得的看着自己的孙子。



“骗我买了老花镜给您当生日礼物,明明您眼神好着呢。”



“呵呵呵,孩子呀,这近在咫尺的人,奶奶还是看的挺仔细的,所以呢?”



老人家放下茶杯微微前倾身体,她想看看自己孙子的表情,她期望听到真实的答复。



她看着身材比自己高大许多的孙子侧对着自己,宽阔的肩膀突然松了下来。



“抱歉奶奶,我不知道。”



我不知道他怎么想的。

我不知道他会不会像我想的那样。



“这个周末,你爸妈会回来,叫上他一起吧,你妈妈说很久没见了一起吃个饭。”



“我觉得爸难免会生气,他不像我妈那么好说话。”松川向来对略微有些严肃的父亲有点不知所措,从事金融工作的父亲身上那种职场带下来的一丝不苟的作风和自己向来随意惯了的性格不是很对付,但是父亲却从来不会约束他什么,所谓的严父也只是挂在脸上,父亲对于自己从小到大的做的任何决定从头到尾就像是个旁观者,不干涉不主动,但是松川真的拿不准父亲对自己为未来做的决定怎么想的,他不想去揣测。



“不会~奶奶都在这了,家里我最大,是他说了算还是我说了算?”



“好好好,是您,您最大!”



“那就说好了不许改口啦,好啦,想吃什么到时候问问他。”



“您做什么他会不爱吃啊?”



“话是这么说,你也得去问问。”



“好~那今天孙子有机会吃独食吗?”




……………………

“谈好了?”松川看着拿着升学志愿表的花卷从办公室走出来。



“嗯。”



“那走吧。”



“哦。”



两个人收拾好东西和岩泉他们告别,慢悠悠地往车站的方向走。



“你选了哪间学校?以后想做什么?”松川没忍住还是自己主动问了。



“阿~就市内的大学呗,我个人对教育学挺感兴趣的,我觉得当个老师也不错。”



“诶~之前怎么看不出?很难想象以后我的花卷同学居然要为人师表。”



“你干嘛?有意见?”花卷看着旁边故意装作头痛扶额的松川很给他来一拳。



“没有啊~话说那间大学毕业出来的老师大多是去高中就职吧,那个时期的年轻人可是人生成才的关键时刻,都遇上你这种老师可怎么好?岂不是误人子弟。”




“滚!”

“好痛!”



花卷使劲把包往他身上甩,松川笑着躲开。

“松川同学请不要对我未来的学生抱有过多的担忧好吗!!!”



“花卷同学我只是在陈述客观事实啊,首先嘛~外表形象就过不去啊~”



“哈?”花卷觉得他说的莫名其妙,虽说自己长得也不上特别怎么样,至少也没长成吓人的彪形大汉吧。



“你平时啊,怎么说呢,整个人亮晶晶的感觉,轻飘飘的,一点都不稳重的样子,学生能信服你不?”



“???????”

松川看着花卷那一副你到底在什么瞎话的表情,想逗他玩的想法越来越强烈了。




“你看看平时穿搭都是浅色系的,粉的蓝的青的白的,本来我们不管是校服还是队服颜色本来就挺干净的,我好像都没怎么见过你穿黑色棕色一类,天天都这样,再说你人又挺白的,一年四季好像整个人都亮晶晶的,当然我指的是字面上的视觉感受。”



“我?平时都这样啊?我没觉得有什么奇怪的啊?”



不是?喜欢什么就穿什么啊,再说松川一静你这个人啊,一年四季也只是穿深色系的衣服,整个人看起来更成熟了,我妈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是我学长好吗!!!我平时的穿搭就当做是我起到中和作用不行吗!!!两个人都阴沉沉的打扮那还能好吗!!!

花卷内心的吐槽自然是不能让对方知道,因为只会被嘲讽的更加厉害。



“还有啊~”

“又怎么了!!!”




“我好像没见过你正式打领带的样子,当然校服除外,你肯定是每天出门前拜托阿姨给你弄的吧!当老师首先要给人印象沉稳正派吧,上班总得系好领带正式一点吧。”




“我又带过啊。”

“哈?什么时候?有这回事?”




“啊?就上次那个学术比赛我拿奖了,那副黑色的领带不就是你嫌弃我动作慢的要死帮我弄的吗!”




“哦~好像有这么一回事,啧啧啧啧啧,你看看你,为数不多打领带还是我帮你的,你还靠不靠谱啦花卷同学~真是没用。”




“怎么啊!不行啊!我就是不会怎么招!你会就了不起啦!”



“哎呀~算得上是人生道路领先一小步的前辈了呢,怎么样,需要前辈我教教你嘛?”



“你在说什么傻话?”



“当然是要收费的!”



“什么破玩意就要收费啊!还要收多少啊!你要不要脸啊松……!!”



话还没说完松川就扯住花卷领带往自己那边一拉,顺势亲了亲他的嘴角然后就放开了,行云流水的过程让花卷愣了两秒才想起来要打他。



每次松川搞突然袭击花卷都会把脸扭到一边赌气不理他,然后在回过神来作势要打他,虽然每次都没有动过手。松川觉得这样真的是屡试不爽。



????我去!!这还在外面这人有病吗!!



“我说你这个人阿……”

“亲一下又不会掉块肉。”




“是这个问题吗!你等着瞧好了!我当老师也是那种拿年度优秀表彰的!!”

“好好好,提前祝贺花卷老师你呀。”松川很欠打的鼓起了掌。



“我不管,[以后]的领带服务你肯定是要免费的!听到了吗?”



“别吼了,周五来我家吃饭。”



“这才周一啊!吃饭还带预告的吗!”



两个人继续在路上打闹,说着这无关紧要的话题。




他/我没有正面回答。

回答那个关于[以后]的问题。

一方不追问一方不回答,心照不宣又刻意回避。




松川觉得这样下去不行。

………………






“我开动了。”




今天松川一家都在,花卷感觉有点微妙,虽然是松川奶奶主动邀请的,松川妈妈也说好久没有见到自己,但是花卷还是觉得有点微微的压抑。




因为今天松川的父亲也在,花卷从小到大都很怕这位在金融事业方面小有成就的精英,身上若有若无的气场,平时沉默寡言,从来不干涉儿子的想法,但是关键时刻还是会表现出作为父亲的严格要求,不然松川不会在参加比赛的同时,名字就从来没从成绩榜单前列上掉下来过。



松川母亲和奶奶一如既往的热情,松川本人看上去心情也很好,还在假装埋怨两位家长的过分偏心。




只有松川的父亲一直没有加入他们。



不对劲!很不对劲!



松川父亲看上去很严肃实际上很配合自己的妻子,不管妻子说什么话都会带着浅浅的笑回应她,看得出来他们两个感情特别好。



但是今天松川的母亲既没有抛话题给不善言辞的松川父亲,而对方也没有自己的表示。就是默默的吃着饭偶尔听见对话点个头。



饭桌两段的气氛过于两级分化,花卷潜意识里觉得有什么事情要发生了。



“一静,你堂兄给你的东西你看过没有?”



好端端的怎么就提起了松川那个在银行上班的堂兄。



“嗯,我看过了,感觉不是很难上手。”




松川到底在说什么?




“那就好,以后多上点心,对工作有帮助是好事。”



工作?对了!松川这个家伙完全没跟我说过他以后读大学的事情!




“不懂的多问问你堂兄,咨询一下,别整天不搭理人。”




问什么?银行的就职?大学的专业?为什么他什么都不和我说?总是我先第一个把什么心思都吐干净了?



“我知道了。”




滚蛋松川你知道个鬼!

花卷心里有再多的想法也不能说出来,毕竟现在自己还在松川家里。



接下来的时间花卷僵着一张笑脸吃完饭,和松川母亲和祖母聊天,聊松川在学校其实是个挑食怪,聊松川虽然成绩很好但是也偏科,国语有些题目要不不是老师被他干净的卷面感动才不会给他分的,聊松川上课摸鱼被数学老师发现在办公室却连带着自己也挨骂,总而言之都是在聊松川。

花卷看着松川面对自己的吐槽和埋怨那副无奈的笑脸,心里泛起难以言喻的苦涩,像第一次来松川家给自己泡的那杯又苦又酸的茶,虽然最后他还是一边嫌弃一边抱怨的喝完了。



“那我先回去了,谢谢奶奶做的饭菜,每次都很好吃。”



花卷在门口和笑呵呵的老人家道别,老人家突然抬头直视他的眼睛,双手握住了对面那双的掌心。



花卷也配合老人家的身高弯下身子。



“怎么了,奶奶?我说的是实话哦,真的很好吃。”



“喜欢就好,我也喜欢做饭,想来就来,就当陪我解解闷。”



“那就看奶奶愿不愿意让我来。”



“奶奶的说了不算,得看小静邀不邀请你呀。”



“他可没有奶奶想的那么好,他可是个净爱捉弄人的不安分的家伙。”



“小静对你就很好啊,你们不是很要好吗?小静做什么不会拉上你一起呢?”



“花卷,很晚了,走吧。”



松川穿好鞋站在门口等他。



“奶奶,我才是您亲孙子啊,饭菜口味怎么就顺着他来啊,您偏心不要太过分啊。”



“年轻人都是老人的孩子呀,他怎么也不能也算作奶奶的孙子呢,那他也叫我奶奶啊,是不是贵大啊。”



“是~您是最好的奶奶~”



“切!偏心就偏心!”



天已经黑了,松川要把花卷送到路口。



路明明不长,花卷却觉得两个人快一个世纪没有说过话了。




不行!这次说什么也得自己去确认。




“你堂兄是A大毕业的来着?”




“嗯,毕竟那是小有名气的财经类学院,就业率都还不错。”




“那他平时对你也算是很照顾吧。”




“毕竟快毕业了,他多少会给我提意见。”




果然他志愿选的是那边,选择走上自己父亲一样的职业道路。




从前那句自己去哪他就跟着去哪果然只是逗他开心的话,他们之间的感情还不足以改变他们各自的人生轨迹,而且他依靠着这段短暂的感情也没有资格要求对方的人生事事都有自己的参与。他们之间没有狗血电视剧的山盟海誓,也不是欠债借条的画押签字证明,他们说不定并没有自己所想的那么要好。



就要快到拐弯的路口了,再走几步松川的护送任务就完成了,下一秒就会掉头走了。




突然松川从后面抓住花卷的衣袖,花卷回头看着他,松川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今天月光很好的原因,他觉得花卷的眼角在微微发亮。




“花卷,你是不是有话说问我。”




有话就问,我想听你自己的答复。

松川还是揪着衣袖没有放手。




“没什么好问的,差不多了,我觉得大概不需要你那付费的领带教程了,我先回去了,很晚了你也回去吧。”




花卷轻轻拨开松川抓着自己衣袖的手,头也不回的走了。




“花卷!”

————————


回到家花卷就后悔了,突然觉得今天自己非常的幼稚,明明什么都没有问清楚就自顾自的发脾气。像是单方面的宣告散伙。




但他还是为似乎只有自己有想要和对方继续并肩前行这样的想法感到委屈。

想之前在松川家看的那部剧里他们吐槽过的就爱胡思乱想的女主角。

今天是周五,过了周末之后又该怎么办呢?





花卷突然想骂死今天的自己。

——————





这两天两个人都没有发过什么联系的短信。



只要那天晚上那两句。

到家了吗?

嗯。

————



两天时间在花卷的自责和烦闷之间很快就结束了。





尽管两个人不是同一班的,但是在一个学校难免抬头不见低头见。

他还没有想好怎么面对松川。




“花卷!花卷!”

“是!”

教导主任突然叫住了在走廊发呆的花卷。




“正好,你帮我个忙,帮我叫一下隔壁班的松川和中岛,今天正好有位毕业学长回来开交流会,虽然是位法律系的学长,但是我也推荐你去旁听一下,毕竟是一个大学的,多少会有点帮助。”




“嗯,好……嗯?同一间大学?法律系?”




“啊?对啊!你们不是同一个排球部的嘛?他没和你提起嘛?”




“没有……”




“他结束部门活动的时候就开始找我咨询了,说自己有学法律系的意向,虽然我以为他要和家里一样选择金融系呢,但是没有和我说过想去哪个大学。还是上星期的时候学校组织了毕业生交流会问有没有学生想了解一下,松川就说他想去参加一下,也真是好巧呢,你们那天都跟我说要去同一间大学,真是缘分,不说了,麻烦你帮我通知一下去旁听的同学们,下午两点,别让他们迟到了,我还有会要开,你也快去吃午饭吧。”



“好的谢谢老师。”




花卷觉得一时间太多信息量冲进了自己的大脑里,他觉得自己的神经系统反应不过来,但是他的腿却已经动了起来,大步大步的胯步上楼梯,他抓住了一个松川的同班同学。




“他人呢?死哪去了?”




“啊?松川?这个点不是你们一起去吃午饭吗?应该在天台?”




“好,谢谢!”




他冲上天台猛的打开门,果不其然看到靠在墙角的松川,对方也明显被他粗暴的开门方式吓到了,楞楞的看着他。




“午安?”



“安个鬼!你个混蛋!”




“哈?好端端的又骂我?”



“你为什么不告诉我?”



“告诉你什么?”



“志愿!你为什么不选和叔叔一样的金融?”




松川看着花卷气的有些涨红的脸,他仿佛猜到了什么,轻笑了一下。




“笑什么!”




“因为只有法律系我能和你一个大学啊。”




“你!你……你为什么不和我说!你又知道我想去哪个大学?”




“我知道,我当然知道,因为你某些方面真的很好猜。”




“那你怎么又……”




“但是其实也不好猜。”

“我猜不出你是不是愿意继续接受我和你在一起的事实。”

“猜不出你是不是有和我继续接下来人生一起走的打算。”

“也猜不出你是不是会有毕业就结束的想法。”

“我自己做的打算是我自己的决定,哪怕你真的到此为此我也不要紧。”

松川一口气说了很多话。





他抬起头看着花卷,结果对方没有冲过来把他暴打一顿。反而眼角发红,眼泪一下子就掉下来了。




松川很少看到花卷哭,而且这次很明显是被自己气哭的,他显然有点不知所措。



“要命!是我错了!是我错了!是我自以为是没和你说!别生气别生气!怎么就掉眼泪了?你是想要我命吗!!!”



“你死了算了,气死我了!”



花卷任由松川起身伸手抹掉自己眼角的泪水,他到底还是气不过狠狠的踩了对方一脚,对方忍着痛也没有躲。



“所以叔叔到底为什么让你去找你在银行的堂兄?”



害得我以为你肯定是要成为一个正儿八经的银行职工。



“他其实是负责银行法律部门的,他是法律顾问。”



“那你自己又提起你堂兄毕业那间财经类学院做什么!”



要不然我怎么会以为你铁定要去同一个学院呢!



“嗯……因为我堂兄女朋友是那里的财务类法律的讲师。”



“那你直接说是堂嫂不就好了嘛!”



“他们还没正式结婚呢!得下个月才举办婚礼我怎么好意思那么称呼她。”



“所以我是被你们一家子给忽悠了!尤其是奶奶!”



“那还真是抱歉,但是你怎么能生奶奶的气呢!”



“废话!我怎么能生她老人家的气,我只能气自己瞎了眼被你骗了。”



“好好好我的错!不过也才让你叫她一声奶奶啊,她从头到尾没有觉得不妥啊。”



“你什么意思?”



花卷又觉得自己思路跟不上了。



“嗯……松川同学偷跑了,我都说干净了。”



“哈?不是?你什么意思?”


“不对……其实是奶奶先发现的然后问我再之后告诉我爸妈的。”



“嗯?”



“我爸妈也早就发现了只是不知道选择什么时候问我是否真的考虑清楚了,到了升学志愿的时候才主动问我的。”



“所以……关于我的事你全交代啦???”



“嗯……”


所以昨天就是明面上请吃饭实际上是松川家老一辈的审查阶段吗!!!!

花卷觉得那天自己可能真的是个傻子。



“所以?你们都说到哪一步了?”



“到了上大学独立公寓房价地段的阶段了!”



“哈?该说你爸妈不愧是从事和钱方面有关的职业吗?这前瞻性太过分了吧!”



花卷感觉自己的眼泪可能真的止不住了,管它呢!反正松川他就该负责!



“还……还生气不?”



“气个鬼啊!不气了!到头来就我在自以为是。”



“那……周末?”



“不去啊!”



“哦……”



“我妈让你去!这次是你偷跑抢先的,你要去我家见面赎罪!不许拒绝!听见没有!”



“知道啦!”



………………

几个月后的大学新生礼。



“话说妈送的礼物太夸张了吧。”松川觉得手表带着手上有种过于沉重的感觉。明明之前都没有过多的拜访,他觉得实在过意不去。



“还好吧,至少比起爸递到我手里的那串公寓钥匙我觉得好多了。”



“可闭嘴吧!被奶奶知道不得唠叨死你!”



“知道啦!走吧!未来的松川律师先生。”



“您先请啊!以后的花卷老师~”






啊啊啊啊啊我写完啦!!!

爆肝产物冷圈畅游🙃

虽然我感觉写着写着和亲友给的脑洞越来越不像了。

真要命。。。。

希望她不要打我!!!!!

我自己搞的关联性章节不会鸽的

第八篇在写了在写了!!!!!

评论(2)

热度(8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